跳到主要內容區

檢送本府首創視野安全小幫手教學影片及APP安裝檔乙份,請各校踴躍推廣使用

說明:

一、依據新竹縣政府109年10月21日府教社字第1093719343號函辦理。

二、為普及全縣國中小學生了解大型車視野死角的範圍及內輪差的危險性,本府結合中國科技大學互動娛樂設計系製作大客車內輪差與死角AR(擴增實境)安全宣導APP。

三、此APP在AR設計構想上,在攜帶式行動裝置中會出現虛擬的車子,在車子的地板周圍會出現危險區域,可選擇戶外或是室內(教室桌上)進行呈現。能進一步設定所觀看的危險視角,例如與公車很近的機車騎士或行人,以模擬大型車司機觀看不同對象造成的危險死角。此外,除了AR功能之外另提供大型車司機、機車及行人的3D視角,提供教學人員,方便講解每個視角的危險性。

四、請各校多加推廣使用,以落實於校內教師研習推廣以及實施班級教育宣導,每學年至少4小時以上。

五、檔案連結如下:https://hcclearn.eduweb.tw/System/main/Pages/Index.php?ID=26(或請至新竹縣學習型城市學習網/學習資源/視野安全小幫手)下載使用。
瀏覽數: